明天可能有猫

一般喜欢吃草莓。

我爱北老师

八方利世_:

我收到文评了诶









这篇文是聊天时候群里的朋友点的  中心就是金丝雀


写的时候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喜欢  只是想要怎么把这么一个可能不算很根正苗红的词写出来


金色华丽矜贵  雀儿柔软脆弱


当时脑中只有一句话  就是整篇文章的第一句


“我最近买了一只小鸟儿”


就是因为这句话它变成了一篇第一人称的文章


我从来没试过用第一人称写作  觉得羞耻而且自己的人生也实在乏善可陈






人类可能分为两种  异类和同类


但是他们有同样的吸引力


渴望异类的特立独行 期待同类的灵魂共振






雀儿可能是慵懒的神祗 他悲悯 哀恸 但是沉默


但是私生的小少爷像挥动长矛的战神


他拉住他 然后双双变成人






这应该是个互相伤害的故事


但是最终却互相拯救了


谁是谁的雀儿  谁是谁的主人


那些刺和金丝的笼子 又是谁的呢






我喜欢情欲


情欲里爱的 恨的  隐忍的 欲望的都是最纯粹而直接的


正因人类不能把灵魂和肉体分开


肢体的语言比精神的交缠更简单干净






有一首诗可能被用烂了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但这首诗里我更喜欢另一句


“如果这条街没有鞋匠,我就打着赤脚,站在太阳下看太阳”


人类也是扑火的飞蛾  同样对光有迷恋的向往


就算倒进火里  也要追逐阳光


就算站在地上  也要看着太阳







——谢谢北鸢老师的文评——

评论

热度(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