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可能有猫

一般喜欢吃草莓。

【野安】挽安

这是什么看似邪教但是仔细一想还很OK的cp

七软关山:





给可爱理阿理 @理性人 的文,希望你喜欢!勿升
















天公不作美,雨哗啦啦的下着,雨点重重地砸在北野的身上顺着皮肤纹理流入他破裂的伤口,那种撕裂感和头脑的胀痛让他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也不知道在这被雨水浸湿的污秽地板上躺了多久,脚步声终于在这很少人有经过的小巷里响起,北野吃力地抬了抬头,晕眩让他无法看清那人的面貌,只能依稀看到他身上和自己相同的校服还有脚上那一双看起来价格不菲的运动鞋,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等他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了一个柔软的沙发上,身上还盖着一个薄薄的棉被。他有点慌张的直起身,想要离开这个地方,可脑袋被撞击的疼痛还未消失,一下激的他靠回了原位。


这一动作的声音有点大,直接把厨房里正在煮粥的人都给吸引过来了,在他系着围裙走到自己旁边一脸担心的问自己怎么样的时候,北野甚至觉得这个穿围裙的男生有点可爱。


他喉咙嘶哑着没有办法说话,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有太大的事了,男生为他从一旁的单人沙发上拿了一个靠枕垫在他的身后,希望他能舒服一点。


厨房里传来的沸腾声越来越大,男生好像猛然想起来了什么连忙跑到厨房那,然后北野就听到他气急败坏的声音,“我的粥!”


厨房里锅碗瓢盆的清脆碰撞声响了好一会才停了下来,男生面带愧色的端着有点焦味的汤碗走了过来,他把碗放在北野面前,是沾了点焦灰的清粥,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把粥往北野那边推了又推,“你尝尝吧,这是我第一次煮粥,刚刚没注意,所以煮焦了,不好意思啊。”


北野接过那碗粥,舀了一勺慢慢地放进嘴里,淡甜的米香夹杂着点点焦味软糯糯的滑在口中,润的他喉咙都舒服了不少。


北野对着一脸期待看着他的男生点了点头,“好喝。”声音嘶哑到了难听的程度,“你叫什么名字?”


男生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告诉北野这里是哪,他连忙跑向客厅旁边的房间,拿出了一件校服,放在手上掸了掸,“我和你一个学校的,我叫夏常安,是你隔壁班的,你叫北野是吧,昨天是我看到你身上的校服还有你上名牌的名字和班级,又一手的伤口就把你带回来了,这是我家。”


北野看到手上的校服才注意到了自己身上只剩下一件衬衫了,夏常安看他对着自己的校服发愣,连忙说,“你校服周阿姨拿去洗了,她是我们家的钟点工,但今天她没班,所以我就自己煮了点粥给你喝。”


北野倒是觉得这个粥很好喝,他抬起手揉揉还有点刺痛的太阳穴刚想要站起身来就被夏常安按住肩膀靠回了原处,“你先好好休息吧,下午我们再一起去学校。”


北野靠在沙发上盯着他背后围裙绳系的蝴蝶结,嘴里还留了点米甜味,仔细一闻身边好像也尽是他刚刚按住自己时俯身留下的金银花香味,就像要充盈自己的鼻腔一般浓郁。


到了下午自己被他左护右护好不容易送到学校的时候,没想到他真的就在自己的隔壁班,可没道理自己一点印象也没有啊。下课问了他们班的一个在厕所里偷偷抽烟的男生才知道原来他是转校生。


在那之后,北野和夏常安的接触就少了不少,他又恢复了之前浑浑噩噩的日子,每天在学校不是睡觉就是乘着下课时间路过隔壁班的时候透过窗口再看那个人几眼,或许这也是他每天坚持来学校的原因了吧。


夏常安的人缘很好,也对,脾气好又对人很温柔的他怎么可能不讨人喜欢。北野每天会在自家旁边的小卖部买一杯纯牛奶早早的到学校,踩着天还未全亮的清晨,嗅着被露水润过的草香味偷偷的把牛奶放在他的课桌抽屉里,又在早课间看着他满足地吸着牛奶的时候露出一抹小小的窃喜。


这个傻子或许以为是某个喜欢他的女生每天坚持不懈的给他送奶吧,虽然会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但每天的牛奶还是不间断的。


直到某个礼拜四的早上,当北野刚把牛奶放进课桌抽屉里的时候,课桌主人的声音就在背后响起,“北野?”那一刻好像一切都静止了,他迟迟的不敢回头,当夏常安把手搭在他肩膀的时候他还用力的甩开了,一句话都没说,甚至都没有看那人一眼,就头也不回地跑出了教室。


不对,一切都不对,为什么他今天会这么早来,为什么自己要偷偷的,为什么自己要甩开他的手,为什么自己要那么慌张无措,和他说这些牛奶只是谢谢他上次的帮忙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自己要什么都不说就走了了?


北野慌了,整整两天都没有去学校,外加一个周末正好四天,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夏常安,如果自己当时能冷静下来好好说就好了,但自己那个时候的样子怎么看都很奇怪吧。


礼拜一好不容易自己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去了学校,课间看夏常安还像往常一样和同学打打闹闹,没有任何异常,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就落了下来,但落掉了一个大石头,又显得空荡荡的,看着那人灿烂的笑颜,觉得可以了,这样就够了。


早上第三堂课是体育课,打了一堂课篮球的北野扇着风,扯动着被汗浸湿的短袖T恤坐到自己位子上,脚后跟抵住地面把椅子向后翘了起来,抽屉里的一抹红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皱着眉头取了出来,是可乐,上面还结着滴滴水珠随着他拿出的动作慢慢向瓶底滑去。看来刚从冰箱里取出来没多久,是谁送给自己的,班上的女生?他又伸手向抽屉更里面摸了摸果然摸到了一张纸条,本来以为是哪个女生写给自己的就想丢掉,但还是鬼使神差地看了一眼,纸条上面就一排字,很秀气,写着:给你,明天我生日。


北野愣了一下,手里的可乐瓶上的水润湿了他的手心,就像流了一手心的汗,他知道这是谁给的了,他将手里的纸条折了起来动作轻柔的放在自己椅子后面的书包隔带里。


轴开可乐瓶盖,里面的汽体一下子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呲呲声欢乐的就像他现在的心情。


他猛地站了起来,向教室门口走去,探头一看,隔壁班已经没了他的身影,可能是班主任进班了吧,有丧气的撸了撸头发,好想现在看他一眼啊。


回到座位上,刚坐定下来,历史老师就来了,北野看着历史老师堪忧的发际线,开始满脑子都在想要给夏常安买什么礼物,怎么样才可以特别又能让他喜欢呢。


就这样想了一堂课,他也盯着黑板看了一堂课,害得历史老师还以为他要好好听讲了,写了整整一黑板的笔记,结果他半个字都没记。


放学北野被班主任留了下来,打扫班级卫生。当他拿着拖把准备到清洗池冲洗的时候,正好碰到了从隔壁班出来准备回家的夏常安。


夏常安看到他的时候明显一怔,脸也慢慢地泛开红晕,“再见。”


北野看着他说完转身就走的背影,轻轻的拜了拜手,“再见。”


那天北野很有劲头的把教室打扫的很干净,地板上的瓷砖拖的都开始反光了。


第二天北野就早早的到了学校,路过隔壁教室的时候他停顿了一下,要不要现在把礼物放到抽屉里呢,几声雀儿叫从走廊窗户外掠过,他想了想,走到夏常安的课桌那,将书包里今早买的牛奶放进了抽屉里,准备好的礼物就在书包里,但他拉上了书包拉链走回了自己的教室,他还是想自己送给他。


夏常安踩着铃声到了班上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摸抽屉,在摸出牛奶后他松了一口气,太好了,他没有直接把礼物放在自己的抽屉里,他瞥见了牛奶包装的侧面有一行字:中午午休来天台。


夏常安笑着拆开了吸管的塑料包装,插入牛奶轻轻吸了一口,今天的牛奶真是格外的甜啊。


就这样在两人的紧张和期待下午休铃声终于响了起来,夏常安在班上停顿了一会才赶去天台,天台的铁门一打开,北野已经坐在地上背靠实心栏杆上等他有好一会了。


夏常安走上前去靠在他旁边坐了下来,两人手肘挨着手肘,“你给我什么礼物啊?我今天的礼物收的可多了。”


北野没有说话,牵起他垂在身旁的左手,从口袋里掏出个手绳小心翼翼地给他戴在了手腕上。


夏常安抬起手仔细看了看中间的装饰品,是一个红色的小熊,他控制不住的勾起了嘴角,“你做的?”


北野偏头看着他的笑容,点了点头,“嗯。”


“做了多久?”


“差不多一个晚上。”


夏常安看着北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他自己的头,突然凑近在他的右脸颊轻轻留下了一个吻。


“谢谢,我喜欢。”


“我都喜欢。”


他站起身想铁门出口跑去,打开门的时候回头看了还因为那个吻傻在原地的北野,阳光照在了他的头发上,亮出淡淡的褐色,那么的好看,他说,“放学等我一起回家。”


为什么会亲他,为什么和他在一起会脸红,为什么看到他给自己送牛奶会开心的差点笑出声,为什么在他甩开自己的手时想哭,为什么收到他礼物的时候心跳加速,为什么会喜欢他。夏常安说不出来,或许是自己第一天来学校报道的时候看到正在打篮球的他,阳光照在他的笑容上刚刚好。


在那之后,每天早上都会有一瓶牛奶静静的躺在那个课桌抽屉里,带着包装正面上用红笔认真画的小红心等着课桌主人的认领。

评论

热度(41)